Mama永远爱小饼❤❤❤

【靖蔺】美人画桃不画股

很短,面基路上迅速撸了一篇。

萧景琰四岁就开始接受启蒙教育,跟着太傅读《急就篇》,学习《诗经》《尔雅》,认完字开始修习经学,十几岁时已是六艺皆备,才识超群。

15岁的时候,萧景琰突然想学画画了。

梁帝立即在全国范围内下放皇榜,广招群贤,一时之间,名家毕至,金陵城中人头攒动,摩肩接踵,赶着欣赏各位名家画作。七皇子却是摇头又摇头,“还不满意?”梁帝皱了眉。

又过了三日,一个自称是蒙古大夫的人揭了榜。

“欺君犯上可是死罪,教不好七皇子谁也保不住你的脑袋” 一旁的宦者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蒙古大夫微微一笑,叉手环抱于胸前。“我既敢揭榜,自然有这个能耐。”

好大的口气!

萧景琰起身,慢慢踱至他跟前,细细打量了一番,怎么看……也不像是个风雅之士。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回禀殿下,草民蔺晨”蒙古大夫拱手行礼。

“我就选你,蔺先生”萧景琰嘴角微微扬起,“我倒要看看你的仁心妙手能画出什么东西来”

蔺晨于是入宫教七皇子作画。

萧景琰天赋很好,一点就通。蔺大夫仁心妙手,移花接木治病救人的本事了得,墨笔丹青亦是功力深厚。不多时,萧景琰的画工进步神速,画山如远黛,画水如星河,画人……咳咳,栩栩如生,生机勃勃,只是唯独这屁股怎么画都不像,平了翘了肥了瘦了,总是把握不好力度。萧景琰年轻气盛,凡事求个完美,一时急红了眼,双眸盈盈,“不过是两瓣劳什子,偏就画不出其间神韵?”

很生气!

蔺晨笑嘻嘻卧于软榻之上,撑着一条腿,摇晃着脑袋。

“莫方莫方~”

像变戏法一般从袖中掏出一个鲜翠欲滴的大红桃置于几上,“对着他画,画好了才能吃”

画好了桃子,就可以说是画好了屁股。蔺先生独家秘笈。

萧景琰将信将疑,对着桃子细细观摩,两瓣桃肉粉嫩中泛着点青白,自顶端而下,由中间分开,勾出很好看的弧线,力气大点由中间剥开,一份两半,甜蜜的桃汁会从中滋出,露出一个沟回盘旋的桃核,耦连着些许绯红的肉质。

如此遐想一番,忽而福灵突至,若醍醐灌顶,蘸墨挥毫,洋洋几笔,肆意畅快,如飞鱼在天,潜龙入渊。

落笔,呈上。

“画的不错,有奖励。”蔺晨起身端坐,接过画纸浏览一番。

“谢先生指点” 七皇子心里欢快,脸上溢着笑。

于是萧景琰吃到了鲜美的桃子🍑,汁水漫溢,香甜入髓。



后记:

“先生先生,嘴唇要怎么画才好看?让我摸摸厚度”

“先生先生,这个腰是不是太粗了”

“先生先生,手指画长了怎么办”

“先生先生,让我看看你的大【】”

……

蔺晨仰天长啸,解开衣扣 ,仰面倒在床上,“来吧,细细观察”

啊年下攻真好吃bushi蔺晨真好吃

评论(11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有只小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