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永远爱小饼❤❤❤

【程皓×陈家明】明眸皓齿(1)

说真的你们刷黑图并不会影响我们这种人,恶心的还不是你自己,呵呵哒,我就写,我喜欢什么就写什么,都是出来玩的你还真特么以为自己多高级呢


 @艾四姑娘 

为我们的友谊干杯.JPG  本来我说程李的,结果被你扭成了称臣

少女至今没长智齿,更没有拔过智齿,所以只能瞎写了

拔智齿导致智慧丢失这个梗借了郑渊洁的童话《智齿》

还是写(1)不写(2)的小端庄,但是这个号被三次朋友看到了所以改了名字。 


1

爱情这玩意就像智齿,萌出时间无规律,生长趋势无规律,一不小心还得长歪了。要是猝不及防给以剜心一击,您呀,还得好生受着。没办法,是爱情啊。

 伟大的思想者程皓这样曰,“你看它多么标志,齿尖微凸,像连绵的山丘,齿根弯斜,如虬曲的松木。在莹莹发亮的嫩红中萌发出的一点皓白,那是最可爱的智齿,它牵动我的神经,拨动我的心弦,沉寂已久的痛感因之复苏,一种久违的,我还活着的感觉。”

 

“程大夫,程大夫”小护士的声音将程皓从浪漫的沉思中拉回。

程皓抬起头,豹纹边框的眼镜,粉红色衬衣,白西装,骚紫色长裤,斜刘海还挑染了一缕蓝,兰花指,怀里抱着雪白色的博美,身旁站着黑长直的曼妙女郎。

   嘿,有意思。

“您好”他起身迎接顾客,“牙疼?”

“牙不疼我来你这干嘛呀” 呦,声音还挺婉转。

“是是是,您哪疼呢?” 

“哦~我哪儿都疼~”他翘着兰花指抚了抚太阳穴,声音拖得绵长,配合手部动作歪斜了一下脑袋,“这磨人的小智齿,哦~我快被折磨疯了,口腔内的痛感完全扰乱了我的思绪,我快不能呼吸了~我的上帝~”

 “长智齿了啊”程皓听他声色并茂的抒完情才接话,“您先坐下我来看看情况?”

  助理走过来,示意他躺上治疗椅。

 治疗椅旁摆放着各类医疗器具,若有若无的飘散着消毒水和磨牙的味道。

他立即掏出一条丝巾捂住了鼻子,“哦我可受不了这样的味道,小艾,快帮我把婉君抱走,可怜的婉君,从一进门就开始病怏怏了,一定是被这味道给熏得。”说这话时,他将怀中的小狗递给身旁的女郎。

“是,陈导”这个叫小艾的女郎接过小狗,像幽灵一样飘飘荡荡,飘……飘走了……

“怎么称呼您?”程皓扶着人躺好,打开手术光灯。

“陈家明” 他的眼睛被灯光闪了一下,连忙偏过头。

“陈先生啊”程皓已经带上乳胶手套,将灯光对准他的口腔,然后一只手掰开了他的嘴。

“唔……啊……”一根食指伸进他的口腔中,指腹来回摩挲,既是生理性的作呕反应,也是智齿肿胀部位被摁压带来的痛感。

“疼?”程皓望着他。

“嗯……唔……”他的嘴里蓄了口水,又被一根手指捣弄着,含含糊糊的回答,等程皓终于抽出了手指,他立即凑到冲盂处吐出了口水,又喝了一大口水不断漱口。小艾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过来的,递给他一块丝质手帕。

“哦谢谢亲爱的,我简直快被恶心坏了”陈家明这才再次躺好,平息了一下呼吸。

程皓已经带上了口罩,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眸,“先拍个片子,看看情况”他正用镊子一根根的夹着钢钉,回过头说话时,陈家明突然盯住他的眼睛。

“哦我的上帝啊,你的眼睛,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艺术品”

“我整个人都挺艺术的”程皓笑着回答。

“先生,你不知道,我们公司里啊什么妖魔鬼怪都能进来,每天我都要用100%的纯净水清洗我的眼睛才能保证我不会失明。天知道我有多久没有见过你这样纯净美好的眼睛了。”

“天知道我有多久没有听到你这样真诚的赞美了。”程皓学着他的强调说话,一旁的助理咯咯笑。

“这样吧,你来我这儿,我可是业内知名的导演,你来做我的模特,我保证让你大红大紫。”陈家明言语真诚而娇俏。

“你来我这儿,我也能让你大红大紫。”程皓又打开他的嘴,往里面送入一颗钢钉。

“啊……唔”陈家明的嘴再次被堵上,他的手挣扎着,身体紧绷着,眼神里闪着一丝惊惧的神色。

 一番折腾,拍了片子,第三颗臼齿长势凶猛,而且长歪了,不断的顶弄它的左邻。

要拔牙。

程皓拿出电锯,锤子,牙钳,一连串明晃晃的金属器械令陈家明彻底晕过去了。

“婉君……小艾……我的小心肝儿,救我……啊……”

“给他打麻药吧”程皓准备好工具,微笑着对助理说。

等陈家明醒过来的时候,嘴里塞了两团棉花,麻醉药的效力还没退,舌头发麻,轻轻动了一下,神经一紧。

程皓将一个钢盘递到他面前,“你的磨人的小智齿在这儿”

“咦……”陈家明露出嫌弃的表情,立即掩了掩鼻子,“快把他拿开,离我远点~”

“好,那我就给你收着。”程皓笑笑,将那颗智齿放到一边。

 

2

一个奇怪的病人而已。

程皓突然又想起这个病人,说话的腔调,颇具神韵的兰花指,小俏皮的白眼。平静如水的生活总得来点调味剂,酸的辣的甜的麻的孜然的黑胡椒的,如果问程皓,那位陈家明是啥味道,嗯,大概是……呛口小辣椒~

程皓忍不住在心里笑出了声。

 陈家明却踩着琐碎的日光进来了。

实习助理正在为一位先生洗牙,洁牙机“嗡嗡”响,陈家明极富穿透力的尖叫声突然钻入他的耳朵。

“程皓!”

程皓惊了一下,扭头看见陈家明正伸着一根手指充满怨气的指着他,脸上涨的通红,似乎胸腔里一股烈火正在灼烧。

“怎么了” 程皓丈二摸不着头脑,医闹??

“哦我的上帝啊,你这个…… 你这个……你你你……”陈家明一幅气到说不出话来的模样,声音颤抖着,“我的灵感,我的灵感全没了” 

“什么?”程皓还是不明所以。

“哼……”陈家明掩面,声音里带着点哭腔“我的智慧,我的灵感,我卓越的灵魂,因为你,全部消失了,我现在恍如行尸走肉,一具空壳,我……”他又捏着丝巾掩了掩鼻子。

“先生你是不是给我明示一下?”程皓心想自己作为一代网红,就是专治各种不服的。

“因为你,拔了我的智齿,现在!我的智慧也一起被拔走了。”陈家明端庄的交叉双手,兰花指微微翘起,哼声道。

“啊?”程皓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
“你啊什么啊?”陈家明白了他一眼,“我呀可都调查过了,你这个可耻的小偷,你就是嫉妒我天才般的智慧,于是通过拔牙偷走我的智慧。”

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”程皓一脸无奈,“我干了多少年牙医了,拔过的智齿比你吃过的饭都多,那我的智商岂不要突破天际了?”

“你看看,居然还敢不承认,哦我的天哪”陈家明做出扶额的手势,又冲小艾点头示意

小艾从黑色包包里取出一面镜子,对上程皓的脸。

程皓看见了,镜子里自己的头顶上赫然飘着一团浅蓝色的絮状物。

“这……这这这……这啥玩意?”自小就是无神论主义的程皓也被吓到了。

“哼,当然是我的智慧”陈家明又哼了一声,“现在他被你拐跑了。”

程皓惊愕了五分钟,姑且算接受了这个神奇的设定。他快步走到一个玻璃柜前,翻腾了一会儿,取出一个玻璃小瓶。

“还给你,你的智齿”程皓将玻璃瓶递给陈家明,里面装着一颗洁白的牙齿。

“智慧都被取走了,你把牙还给我有什么用?”

“那不然能怎么办”程皓仰头竖着眼睛试图看到头顶那团絮状物。

“要我还你智慧?”

“当然要还,我高贵的灵魂怎么能在你这样的身体里待着”

“好吧,那你说怎么还?”

陈家明侧着头,憋着嘴,定定的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得待在我的身边,直到我的智慧重新回到我的脑子里。”

“……”程皓一时无语,“这玩意儿还只能近程游离是么?”

“那当然,万一……哦不对,它已经习惯我精巧的脑袋了,在你这儿肯定住不习惯,万一它在随处跑,你负得起责吗?”陈家明说到自己的脑袋时,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“先生,你这是要我做你的二十四小时私人医生么” 程皓似乎明白了他的套路。

“至少你在我这个项目完成之前,你得全程负责。”陈家明露出一丝轻扬的微笑,“唉,当然了,像你们这种稻草脑袋是不会明白灵感对于艺术有多么重要的。就像清泉,缓缓,缓缓的流过我的脑际,哦真是美妙”

陈家明说这话时,闭着眼轻轻摇曳着他的身体,仿佛正被一股温热的甘泉萦绕包裹,浑身的毛孔都随之舒展。

“行啊,我答应你。”程皓说出这话的时候,觉得自己仿佛也升华了。

  哦这美妙的艺术人生。

 


写的很快,所以真的是瞎扯的

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20)
© 有只小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