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永远爱小饼❤❤❤

【胡八一×李熏然】瓜田李下

 什么鬼??


胡八一是被一颗李子给砸醒的。

不偏不倚,正好砸在他的眉间,顺着鼻梁滑了下来,滑过面颊和肩颈,滚到旁边的草丛里。

“见鬼了”胡八一咒骂了一声,口中含糊的哼哼了几声,伸出手去草丛里摸出了这颗李子。

沾了点泥土,嫩青色的,两瓣肉质之间的沟路处还泛着点白。

胡八一觉得自己的口水应该也在烈日下熠熠发亮了。不是馋的,是酸的。

把李子往胸前的衣服上蹭了蹭,随意揩抹了一下,直接丢进嘴巴里。酸,真他妈酸!

胡八一“唾”的一声吐出了核子,狠狠的咽了几口津唾,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的李子树,正哗啦啦的摇晃着,簌簌作响。

“嘿,造反呢!”胡八一傻笑了几声,看到李子树前面的一片瓜田长势正好,再过几个月就可以收成了,想到这里,八一喜滋滋又枕着脑袋睡着了。阳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的洒在他的脸上,青草也歪过脑袋来看他的脸。

李子树摇的更响了,仿佛要把一树的李子全摇下来。


回到家时,胡八一没觉得有啥异样,吃了点东西,倒头就睡。

迷迷糊糊之中,仿佛有什么尖锐的冰凉的东西触上了他的脖颈。睁开眼一看,胡八一差点滚下床。

“你是谁!”胡八一裹着被子缩到墙角,手指颤抖着指着眼前这个包着一层嫩青色床单(?)的男子

“吃了我的肉还不知道我是谁?”眼前这个男子答道,手里举着的红缨枪直直的抵在胡八一的颈部。

“你你你……我是正经人家的孩子”胡八一惊恐道。

“本仙是奉果王之命特来捉拿你这孽徒的”男子义正言辞。

“请仙君明示啊!”胡八一觉得他大概是惹上神经病了

“今日你可曾吃了一个李子?”男子问。

可不是嘛,到现在嘴还酸着呢,胡八一心里想着,嘴上答道“是李子自己掉进我嘴里的”

“一派胡言!”男子怒道,“李子尚青,一时贪玩,跳到树下去玩耍一番,你竟如此歹毒,直接吃了它!你可知孕育一颗果子需要本仙多少精血吗?”

“请上仙饶命!”胡八一见这男子脸色愈发铁青,便知不好,急急求饶,“凡人俗眼,不识仙君本体,竟一口吃了仙君灵肉,还请仙君恕罪。”

“罢了”男子见胡八一态度还算诚恳,便稍稍放松了红缨枪,“念你也是初犯,我且饶了你一命,只是天庭戒律,决不可违弃。本仙身为天庭一品督察员,程序必要走的……这样吧,按天规第2501条,偷吃蟠桃、李子诸类灵果者,处以有期徒刑十六日。”

“十六天啊” 胡八一听闻便舒了一口气,“那我跟你们走一趟呗”

“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”

“……”胡八一目瞪口呆,“那我还怎么娶媳妇儿啊!”

“唉”男子叹了一口气,“别的办法也是有的”

“快说快说!”正值大好年华,身陷囹圄,八一绝对不干。

“这样吧,以后你就待在我身边好了,李子树还没成熟,你负责给它浇水施肥,除草剪枝。悉心照料,不可怠慢。待李子成熟了,我自然会放你走了。”男子表情温和,看上去不像在说假话。

八一小命被捏在手里,只得同意。


此后数月,八一便放下手头的农活,日日待在李子树身边,晴日里沿树根部为他灌溉,雨后为他收拾残落的树叶,晨起迎着朝阳给他唱希望的田野,中午爬到树上为他捉去啃咬果肉的小虫,晚上搬了小板凳坐在树下陪他看月亮数星星。李子树长得很好,八一看着他枝繁叶茂,由嫩青渐渐变成粉扑扑,然后红到发紫。

“真好啊”八一忍不住感慨,虽然他面前这片瓜田已经杂草丛生了。

    田园将芜胡不归

八一收拾行李,向李子树道别,“李子已经成熟,我应该走了”


“等等!”李子树哗啦啦抖落一地李子,“李子熟了,你不尝尝再走吗”


   瓜田不纳履,李下不正冠。

   嘿咻嘿咻。


好了,下一篇,揠苗助长bushi




评论(6)
热度(24)
© 有只小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